开启辅助访问
收藏本站切换到宽版

临沮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用新浪微博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搞定

总共39959条微博

临沮微博

查看: 37021|回复: 10

[互动] 邱莹莹,快喊你男朋友跟我学煮姜汁可乐

[复制链接]
     
鲜花(2) 鸡蛋(0)
发表于 2017-5-24 09:07:19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赶紧注册,享受更多功能!查看帖内大图!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父老乡亲们,《欢乐颂2》千呼万唤始出来,就问你有没有看?

昨天早上看到邱莹莹生病,
应勤——吵架分手状态啦,
也就是前男友嘛。
前男友把她送回家后给她做姜汤的画面,
看得我是一脸懵逼啊!你确定你这是煮姜汤

来来来,我们先来看看这位“理工男”煮的姜汤是什么样子的。

0.jpg


邱莹莹已经难受的卧床了,于是请求应勤帮她煮一碗姜汤,
(咦,姜直接放到热水里?说好的煮了?)
然后耿直的应勤就开始在厨房奋斗了。
1.jpg

当小曲进来看到正在厨房剁剁剁的应勤,
应勤解释自己打算剁细一点,药性容易出来。嗯,没毛病。

后来邱莹莹表示姜片就可以了,于是大家就看到了辣眼睛的一幕:
2.jpg

姜片/姜末/姜块就这样半碗混合在一起,
然而接下来......

3.jpg
竟然是直接用热水冲的啊啊啊啊啊啊!
不应该煮的吗?
说好的煮姜汤了?

4.jpg      

看到这里,万二我表示坐不住啦,

我想起了一部六七年前的电视剧《北京爱情故事》,

同样是前男友送前女友回家卧床休息的段子。


李晨饰演的吴迪在送杨幂饰演的杨紫曦回去后,

主动到厨房给杨紫曦煮红糖水。

5.jpg


一个朴实老砂锅


7.jpg

倒入红糖后用勺子把结块的红糖碾碎加快溶解


6.jpg

煮的过程中也不断用勺子搅拌。

不得不说,

都是“前男友”,煮汤的技术差距怎么这么大呢



       作为远安土生土长的人,我必须向这位应勤同学安利我们老家地道的姜汁可乐啊,这才是驱寒“神水”。


       其实姜汁可乐远安人人人都会煮,方法也很简单,把姜切成片/丝/丁都可以。然后放在锅里到倒入可乐,沸腾后再煮上一两分钟就可以了


       这样煮过之后的姜汁可乐,没有了可乐的泡泡,有姜辣辣的味道。


       因为可乐里面含有的少量的咖啡因,所以如果当时感冒了鼻塞头重的症状很明显的话,一杯暖暖的姜汁可乐下肚,过一会就会神清气爽。


       几年前我有个朋友来远安玩,不巧感冒了,在农家乐吃饭主人贴心的煮了一碗姜汁可乐,他喝过后又在火炉屋子出了一身汗,当时就觉得感冒好了。


       不过提醒一句,喝热茶或者烤火出汗后不要马上吹风哦,否则很有可能加重感冒。



你是否也为远安的这一特色饮品而感到自豪呢,
分享到朋友圈让更多的朋友知道吧!


公众号.png
     
鲜花(24) 鸡蛋(1)
发表于 2017-5-24 10:31:03 | 显示全部楼层
     
鲜花(4) 鸡蛋(0)
发表于 2017-5-24 11:38:06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鲜花(12) 鸡蛋(0)
发表于 2017-5-24 19:39:0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顶一个
     
鲜花(16) 鸡蛋(0)
发表于 2017-5-24 20:00:56 | 显示全部楼层
     
鲜花(4) 鸡蛋(0)
发表于 2017-5-25 10:41:3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小手一抖,金币拿走!
     
鲜花(19) 鸡蛋(0)
发表于 2017-5-25 17:24:27 | 显示全部楼层
     
鲜花(7) 鸡蛋(0)
发表于 2017-5-25 17:24:34 | 显示全部楼层
     
鲜花(2) 鸡蛋(0)
发表于 2017-5-25 17:24:41 | 显示全部楼层
哥顶的不是帖子,是寂寞!
     
鲜花(214) 鸡蛋(0)
发表于 2017-5-26 15:53:35 | 显示全部楼层
楼主太有心了,感谢分享!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收 起 客 服

点击这里和站长联系||Archiver|小黑屋|手机版|我要认证|站点简介|申请友链|手机客户端|临沮网 ( 鄂ICP备14010420号 )

网站内容仅代表网友个人观点,非本站认同之观点!删帖请用删帖卡,或联系【 bbs@yalj.net 】我们会尽快处理。
声明:严禁任何人以任何形式在本站发表与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相抵触的言论!
程序版本:Discuz! X3.4 技术支持:远安县临沮网信息管理中心

GMT+8, 2018-1-19 01:26

                    网络经济主体信息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